close

待在噗浪的時間過久,這個Blog又開始沈寂下來。


上星期四接到小學同學的電話,她小學畢業後搬到旗山去,雖然大家出社會連絡的頻率不高,但一定會找時間打電話保持連繫,一談到以前的話題也女人話家常了。

今年莫拉克她家也是颱風受災戶,聊到後天談到清理的問題既難過又無奈,我直接詢問是否願意南下幫忙?她似乎也想詢問這個問題小聲地重覆問我幫忙的事情,我一口氣答應對方願意南下,另一位同學也很快答應要南下幫忙,星期六就開始準備需要的物品。

平常的工作我很少請假,這時累積的假期正好派上用場。聊到旗山的災情顯然也是一樓淹沒的狀況,但已清理得差不多,她的娛樂工具PS2和Wii幸好都在樓上...這不是重點XD~

這次南下是要跟著幫忙清理她的親威家-颱風重災鄉鎮之一的屏東佳冬鄉。星期六跟主管告知原因後也獲得主管的鼓勵,從星期日~三的四天到南台灣幫忙清掃家園。另一位小學同學也馬上喬休假準備東西,帶著漂白水、雨鞋、水桶、刮積水的掃除用具、老爸從車庫拿兩盞白光手電筒...等,帶不想穿的長袖衣褲用來替換,去佳冬清掃一定全身泥巴衣物非常難洗,要有當"泥人"的覺悟(事後證明也是如此),建議我們如果衣物過髒就直接扔掉就行。

四天在朋友的東港親戚家過夜,白天再進佳冬清理。有國軍進行管制,只能把車子停在進佳冬的外圍再走路進去,不過友人的親戚有從裡面載我們進去,省下幾十分鐘的步程

她的佳冬親戚家積水退去留下厚厚泥濘...,友人說這還算中度災區,更裡面靠河堤村莊的積水還沒退,但我們到她的老家三合院也是嚇到說不出來,滿地泥巴有些堆了半層樓,那比這裡更裡面水未退去的重災區村莊實在無法想像。先從裡面開始挖泥出來好了。半乾有濕貼的泥土先堆到院子的空地,我們兩位同學加她的家人們有10位努力整理這間三合院,晚間靠著超強的白光手電筒繼續著(之前去南投的茶園使用超明亮,停電用好物...),順利清理完畢之後還有另一間親戚的一樓待整理。

星期日凌晨開車沒有去旗山的朋友家,兩個女生就直接開到屏東去會合。重覆進入佳冬三天,最後一天要開車回去所以整天在東港補眠,兩個人睡到自然醒的時間已經是下午兩點...,傍晚接受友人的東港親威海產招待即回程北上。

電視有報導疫區國軍新流感的事情,老媽去南投時也有打電話來問我的情況,幸好我有帶一些活性碳口罩來使用,到家後自己的衣物有跟家人分開洗。

親身去整理家園,我發現風災捐出的4000元演唱會票錢對未來災後的重建只有冰山一角(看友人丟掉的家俱財產不止4000元價值...),重建基金未來是要不停的資助了。

恢復上班一整個懶...,但我也整理了這快生灰的Blog~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