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由於周遭環境的影響,對電玩產生了熱情。從早期的任天堂紅白機至目前PS2,電玩可是陪我一起長大的休閒娛樂。

雖然成為社會人士後,年齡的增加與半工半讀的生活,打電玩的時間就被其他的事情瓜分掉了,但對於電玩的熱情還是沒變。幾個月前,陪我渡過三年多的GameBoy Advance正式退役了,掌機成員變成了GBA SP。

在GBA SP剛宣布推出時,就很喜歡它的外形與附加前光功能的液晶螢幕。不但液晶螢幕的大小沒有改變,機體大小、重量都只有舊GBA的一半,放在掌心上的重量感覺和Nokia8250差不多,攜帶方便,可以放入上班族的胸口袋內,隨時隨地都可以拿出來玩。

整體來看似乎也有考慮到成年人的風格,外觀的質感摸起來很舒服,簡單的方形設計,黑色的機體看起來也比較成熟穩重,與舊GBA的塑膠材質與鮮艷半透明的顏色外殼一看就知道是適合小孩子玩的東西,成年人拿著SP在手上玩時也不會有強烈的違和感。

折疊式設計讓玩家可以依照自己不同的習慣,調整螢幕的角度,又能保護螢幕和按鍵,省下了購買保護貼的費用,GBASP在音效方面也相當的不錯,戴上耳機後感覺上有達到超級任天堂時期的音效水準了。

GBASP電源供應是內建的鋰電池,以開前光燈的前提下只要充三小時就可以玩十小時,不開燈也可玩十八小時,對於身為上班族一員的自己,出去時等朋友及搭乘交通工具時的空白時間拿出來消遣娛樂也足夠了。

唯一覺得還可再加以改進的是,GBA的鋰電池並不能像手機一樣隨時更換,除非遊戲的設計有提供中途隨時存檔的功能,更不然出門時遇到鋰電池沒電時就完全沒輒了。

可以自由開關前光螢幕也是我購買GBASP最大的原因。舊型GBA亮度非常暗,必須要在光線不會太充足又稍微陰暗的地點才能玩,接著是自己的視力不如從前,看這樣的螢幕傷眼又吃力。有了內置前光螢幕的GBA,畫面變得明亮又漂亮,在任何光線下都可以玩,也算是實現了小孩子晚上蓋棉被偷打電動的願望,雖然無法調整亮度,卻也不會相當的刺眼。

手感方面,這台掌機由於按鍵設計的距離相近,似乎回到最原始的Game Boy的設置,對於女生的手掌來說卻是相當合適,甚至可以單手玩掌機,手掌大的男生或著已經習慣舊型GBA按鍵設置的玩家可能一開始會覺得稍微擁擠而不太習慣。

會玩掌機主要是喜歡它的便利性和遊戲卡匣的向下相容力,除了推出新的遊戲外,舊的遊戲卡匣更可以拿出來重新回味。掌機畫面音質在科技的進步下也愈來愈好了,不過對於想要追求畫面的品質與華麗的音效,還是拿出家用的遊戲主機來享受會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