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是和無名本家裝潢一樣的雙子網誌,以防萬一先徹夜搬家。
昨天(7/4)中午過後,我的無名Blog被鎖住,自己設立的密碼登入不可。起因於更改密碼事件。

話說臨時的密碼認證制度真的太突然,早上寫了一篇信賴鈴音的遊戲心得後,下午工作告一段落上線來看就出現密碼認證問題。

我上了無名BBS看到"BBS帳號獨立公告",是無名BBS帳號和無名小站其他服務的帳號是分開使用,在無名待了快三年,帳號一開始註冊驗證是在BBS完成,但是想要在無名網站驗證自己的密碼時發現沒有自己當初認證BBS所顯示的電郵地址,無名沒有我的電子郵件,我也無法收到認證信,只能採用人工認證方式認證。
當初系統人員完全沒考慮到申請的BBS或許已經不可使用才會弄成這付德行,我想很多像我這樣兩三年前用BBS驗證時,因為帳號獨立後認證電郵也跟著不能使用,結果在無名小站用的帳號內變成沒有E-mail顯示被迫使用人工認證。

但是無名的人工認證方式非常奇怪,竟然要"身分證+第二種證件(駕照、健保卡)的雙重證明,並掃上電腦用電子郵件寄出去,看到這種認證方式不動怒也難,又不是要辦理貸款和手機門號,用電子郵件寄送個人資料的風險相當大。

我不想把我的個人資料送出去,許多使用者目前在線上討論區躂伐聲浪,也有付費使用者決定向消保官申訴,其實未經同意擅自更改使用者的資料是嚴重觸犯隱私,可以採取法律行動。
如果最終處理必須寄出雙重身分證件才能拿回我的使用權,那我只好放棄無名來這裡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