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處自:Uasss樣的Blog-世界的一角

※遊戲規則※
1. 請在填寫前,於最上面貼上目前最萌的動(漫)畫角色。
我貼幸運星的泉 此方...

2. 請務必秉持著被打死也要誠實作答的精神填寫;不知道、沒有或沒研究的領域可以不作答。 

3. 填完之後,請指定五人於部落格填寫。

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

Q1. 請問你的年齡與性別分別為?
女性 24歲

Q2. 陷入ACG界多久了?
最早,幼稚園就在玩老任的紅白機
-小學低年級,當時是租錄影帶時期,就常跟老哥去借七龍珠和哆啦A夢(小叮噹)
-國中時期從CLAMP作品、名偵探柯南等才開始看大量的漫畫,大學畢業後漫畫閱讀時間變少,幾乎為0。

Q3. 你的特殊屬性是?(蘿莉、正太、眼鏡控……等等)
蘿莉、正太控

Q4. 你具有腐或宅的基因嗎?
腐...雖然身旁友人都是腐女,但自己還是沒啥感覺...
宅...學生時期比較多,但畢業後當社會人士宅屬性嚴重下降。
  仍有在看漫畫和卡通,不過等有空才看,進度非常落後。

Q5. 你是否會自己創作原創作品或是同人作品?
沒有

Q6. 請寫出在你的ACG生涯中,印象最深刻的五部漫畫。
這些經典作品,沒看過也多少會知道。
  1.七龍珠-紅到爆炸,龜派氣功和筋斗雲,當時還出了真人版電影,謝金燕還演布瑪這個角色...^^
  2.幽遊白書-班上男生學浦飯幽助,右手比出手槍的姿勢喊出「靈丸」
  3.灌籃高手-櫻木花道的「我是天才」每個人都會喊...XD
  4.足球小將翼-翼的名言:「足球是好朋友」,衛視中文台曾經放送過。下課常跟同學去操場踢足球,妄想要學太空翼踢倒掛金鈎(曾在房間床上踢過,證明會撞到頭)

這些作品正是將週刊少年JUMP出現黃金時期的經典作品部份。全校學生下課時間必聊的話題,沒興趣也被同學推到有興趣。爆紅到早上升旗典禮時訓導主任還來全校大調查-「有看過灌籃高手的同學請舉手?」時,幾乎全校學生都舉手。
  雖然全校迷在以上JUMP系的作品中,唯一一部少女漫畫很受全校女生歡迎....

  5.美少女戰士-水手服的設計很受當時女生的喜愛,對當時要準備讀國中時的女生來說,如果國中制服也是這種服裝就好了~^^,女生買郵購一定會買美戰的小書卡、護貝照、貼紙。小學自製畢業紀念冊內(書店買類似筆記本,但內頁全是不同的彩頁的記事本),同學的裝飾都會看到不少美戰的東西。


Q7. 請寫出在你的ACG生涯中,印象最深刻的五部動畫。
同上那五個作品。

Q8. 請寫出最喜歡的三部機器人動畫或漫畫。
1.傳說的勇者-達剛
勇者系列之一。
主角高杉星矢(台視放送時叫高杉星)平時是小學生,母親是電視台主播。當敵人入侵時會拿著一個像手機的搖控裝置呼叫達剛及其他機器伙伴。達剛平時沒有任務時是派出所一台警車,卻常搞失蹤(變成勇者達剛出任務去XD),個性單純的派出所警察常常騎腳踏車找尋愛車,卻又看到警車不明的回家而感到很訝異!每話後半段一定會合體成「傳說雷霆達剛號」,到故事中後期陸續出現其他機械伙伴,如臥底敵方的「七合變體魔王」和「獸王」,同班同學的小螢具有傾聽地球聲音的,淑女珊珊算是自己印象最深刻的敵方角色,後來也一同反抗了歐伯斯。

2.魔神英雄傳
小學租錄影帶時必租的一部卡通之一,從創界山到星界山,每一層各有不同的世界,戰部渡、日美子、施巴師父一行人將暗淡的彩虹回復成原貌。中視曾播過一次,把日文原主題曲改成中文歌詞,記得歌詞開頭前兩句「獵夢人 獵夢人...」,被當時的我和老哥大罵「這是什麼歌!!」...

3.機動戰艦Nadesico
當時念國中,對於新世紀福音戰士所要表達的真正議題不是很能理解,或許走向輕鬆搞笑路線的機動戰艦就很符合淺顯意懂的感覺了,雖然部份人覺得這是天河明人的後宮動畫,劇中劇「激鋼人3」讓全艦熱血,但現實中的戰爭就是不會像「激鋼人3」那麼善惡分明。

Q9. 請寫出心目中最可稱之為「神作」的動畫。
吉卜力工作室和迪士尼的動畫作品都很棒。

Q10. 請寫出「雖然廣受歡迎,但我還是不能接受」的動畫或漫畫。
你接觸這部作品沒有達到理念共識,就懷疑這部作品到底紅在那裡?
我想有人一開始看到這部作品爆紅,多多少少會有酸葡萄的心裡,因為不喜歡這部作品,好的地方也是會被形容成壞的,這個套用在涼宮春日上非常適合。
剛開始接觸涼宮的動畫時,對於他的爆紅我也是產生懷疑,一開始也是看友人給的TV版,動畫集數全部亂跳,實在無法理解這部作品。直到向友人借輕小說仔細研讀,把動畫集數重整過再看一遍,終於體會涼宮這部作品其實具有特色的輕鬆故事,現在也很期待動畫第二部的出現...^^

Q11. 請寫出你認為娛樂性最高的三部動畫或漫畫。
1.櫻桃小丸子
從小學看衛視中文台第一次播放時就開始收看,重播幾次就看幾次,至今在中文播出的兩部小丸子,趕18:00到家準時收看。跟生活有關係的輕鬆卡通~XD
2.烏龍派出所
烏龍派出所沒有像KERORO要有點小小ACG程度更能體會固中樂趣,派出所內就能產生一堆輕鬆劇情,作者30年的連載總是有不同的有趣內容。
3.蠟筆小新
小學時,蠟筆小新也相當受歡迎,小新天真的舉動還有美伢神拳非常經典。
一堆在認為不雅的動作常被大人覺得會誤導小孩,不少老師和鄰居友人的父母都很反對看這部卡通(在下父母沒有表態),甚至在某天的升旗典禮,訓導主任竟然開口明言禁止同學看蠟筆小新...
事實證明,自己、老哥、鄰居友人們直到現在並沒有被那些不雅動作給嚴重誤導過,把殺人行為推卸給漫畫實在毫不合理(指日本宮騎勤事件)...

Q12. 請寫出目前最希望重播的三部動畫。
1.九龍珠-指青山剛昌的漫畫「城市風雲兒」。我懷念高山南的鐵劍啊!劇情也很搞笑...
2.魔神英雄傳-一堆人希望重撥!但OP請不要放中文歌了...汗||
3.Brain Power(機動神腦)-在機器人大戰登場過(包含ACE系列),劇情和音樂都很棒。另外這部動畫OP非常勁爆,是一群女生在祼飄...

Q13. 請寫出認為最經典的動畫歌曲五首。
1.CHA-LA HEAD-CHA-LA-影山ヒロノブ(Dragon Ball Z
  七龍珠經典的熱血OP...
2.聖鬥士神話-影山ヒロノブ(聖鬥士星矢)
  與OP1-"天馬座的幻想"比,在下更喜歡這首OP2...
3.ドラえもんのうた(哆啦A夢)
  這首更經典,不會唱日文也會唱後面「ㄤ.ㄤ.ㄤ...」那三句歌詞吧!!
以下寫不出來...

Q14. 請寫出今年最喜歡的三部新番動畫。
今年只追兩部,而且放在電腦內沒看完...
1.京都Animation的「幸運星」(Lucky Star)
2.死亡筆記本

Q15. 請寫出目前最期待的新番動畫。
涼宮春日第二期...

Q16. 請寫出最喜歡的一款戀愛遊戲。
很少玩戀愛遊戲,認識最多的應該是KONAMI的純愛手札

Q17. 請寫出目前最想玩的三套遊戲。
1.PS3-潛龍諜影 4:愛國者之槍
  很想知道Snake最後的故事,這部作品是買PS3最大的誘因,
  但要等PS2運轉結束才會買次世代主機...
2.PSP、NDSL兩部王國之心的新作。
  這種多平台手法實在是...為了Roxas再敗一台NDSL好了。
3.CCFFVII

Q18. 請寫出最喜歡的一位動畫音樂製作人。
佐橋俊彥。動畫和特攝片多產的配樂家。

Q19. 請寫出喜歡的聲優,男女最多各十名。
認識不算多。
女-桑島法子、雪野五月、日高のり子、井上喜久子、矢島晶子、川澄凌子
男-山口勝平、保志總一朗、石田彰、大塜明夫

Q20. 請寫出五位最喜歡的聲優歌手。
上述那些女性聲優唱歌都很讚~

Q21. 是否看聲優見面會看得興奮尖叫,被家人及朋友投以怪異眼光的經驗?
沒有。

Q22. 是否有其他喜歡曾唱過動畫、電玩主題曲的歌手?請寫出。
宇多田 光、濱崎 步、JAM Project、B'z

Q23. 目前看過最喜歡的三套日本輕小說為?
驚爆危機、奇諾之旅、少年陰陽師

Q24. 有買動漫畫及電玩公仔或其它周邊的習慣嗎?
OST和公式設定資料集。有自己組一隻Gundam SEED-SD版攻擊鋼彈,朋友送一台MG版Zeta

Q25. 是否定期參加CWT或FF等同人販售會?
以前有友人玩COS,常去當攝影師和打光人員。
現在工作忙,友人也開始工作封COS,...想到才去。

Q26. 有COSPLAY的經驗嗎?如果有,請寫出COS最滿意的角色。
沒有...

Q27. 踏入ACG界之後,最煩惱的事情是?
存錢買PS3要很久。

Q28. 踏入ACG界之後,最難過的事情是?
我覺得喜歡ACG的人又沒有殺人放火,幹嘛用異樣負面的觀點去看?

Q29. 最相信由動漫畫衍生出的名言是?
「吉翁公國,榮光永存」...

Q30. 最後,請寫出最想對同領域的夥伴們大喊的話吧!
看卡通和動漫是個不錯的興趣~~^^

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

最近巴哈ACG版滿多討論話題。
卡通每個人都看過,是人生經歷的回憶,
那個人沒有看過卡通,每個人都有喜愛動畫的自由,
宅不宅這句話不是由你來定奪。
在下公司有一位主任非常喜歡「怪醫黑傑克」,中午休息看他在拿漫畫和卡通溫息,對他來說是回憶過去的記憶,對這部作品有著很深的感情。

上面寫的東西與現今的動畫作品有極大的斷層,
看來我離AC愈來愈遠了(還有在接觸 G)。失格~


點名哦~
  TO 各位親朋好友們:
      有空的話拜託寫一下哦!
訪客也請自由取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